清境 模型 吳建豪 小布 紅魔鬼 

●祝賀新年的幸福小品●幸福是什麼?
●祝賀新年的幸福小品●
☆幸福是什麼?☆
話說有一天,巴麥欽哲仁波切所穿,由直貢法王訂賜的上衣掉了一顆鈕釦,他把衣服換下準備要把鈕釦縫上時才發現,衣齡近十年的法衣是鈕釦附近的整片布鬆破了,必須縫上一塊補丁才行,仁波切因此笑稱自己晉升一袋長老!
仁波切的手錶也是戴到錶帶斷裂,換了兩三次,索性以膠皮軟鐵絲套上斷裂的錶帶繼續用。拖鞋也因落底而右腳縫完縫左腳,縫到縫鞋的也投降為止。雨傘傘也是骨彎了換、布破了縫。他笑說,還好尼泊爾這亞洲的衣索匹亞,大家的東西都好像是要用一輩子的,所以總是能在街上找得到修補的人。
窮而節省是不得已,富好檢僕是美德,巴麥欽哲仁波切常念一切日常所需都是百業分工才有,得之不易,更是自他福報之顯現,故而刻苦修行,這使他無論是到印度、尼泊爾、青海常住都能甘之如飴! 但他在購買經書、論典、供養上師、求法的花費絕不吝惜,重法的態度可見一斑。
仁波切在華梵大學博士班畢業時,代表畢業生致辭,有以下一段感人的肺腑之言,他說:
我還記得我國中升高中的時候,考了520分,是當年上榜的最後一分。可是當我前幾天去申請歷年成績單時,發現自己是博士班的第一名~這是我在碩博士班階段拿到的第六個第一名,我的朋友還笑說,印象中那種成績只有在小學的時候看過。一般博士生要花上四到七年,最長九年才能畢業,而且文科往往比理工科要更久。看起來我是三年就拿到博士,但事實上我花了23年才拿到這個學位。這個學位是我1985年起開始學習佛法的總成果。
我舉這個例子是想告訴大家,雖然在學校的學習已暫時告一段落,但是尋找自我生命的價值,卻是終身的學習過程。我認為名次與成績,只是和家長、社會期待一樣的諸多外在參考點之一。那個超越名次以外的生命體,有沒有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? 是從不得已要讀苦書,到樂於以讀書做為一種自我實現的關鍵,畢業以後會不會再自我充實與提昇,就看有沒有找到自己。
雖然找到自我生命價值後,實現的方法不是只有讀書一途,但如果有相關領域的知識帶領,解行並重之下,必定會有加分的作用。我很幸運的早年便值遇佛法,以佛法做為我的生命……(全文)
佇立在2008年的最後一日,等待著漫天的煙火四方的炮聲響起,又送走365個有順境也有逆境的日夜! 願我們都能把握自我生命的價值, 終身學習與成長,共勉 !
願恒得勝法,恒遇善友良師,願見即解脫,恒住無苦之樂。
新年快樂 法喜圓滿!!
   更要在此祝福遠在印度的巴麥欽哲仁波切
 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法輪長轉  勝願成辦

★☆●祝願再祝願! 迴向再迴向! ●☆★
Blog編輯小組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莉雯 的頭像
    李莉雯

    媽祖遶境

    李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